注册

长丰县义井乡:念好“重、育、备”三字经,全面加强 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义井乡念好“重、育、备”三字经,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提档升级。重人才。乡党委在选用村级干部时始终坚持“一好双强”标准,即思想

义井乡念好“重、育、备”三字经,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重人才。乡党委在选用村级干部时始终坚持“一好双强”标准,即思想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统筹协调强,实行“干部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把有能力、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人员选拔到村级队伍中来,优化调整对履职能力较差、服务群众能力不强、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等情况。全乡通过农村党组织分类定级和“两委”工作考核,评定优秀党组织书记3名、村主任2名,其他干部9名;结合“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调整受过刑事处罚的村“两委”成员1人,发展经济能力薄弱1人,新进人员5人。坚持“边清理、边补齐”同步推进,不断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班子成员。

育能力。充分利用“书记讲党课”、远程教育站点等培训资源,坚持把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经验介绍与现场参观、集中辅导与座谈讨论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基层党建、美丽乡村、扶贫攻坚等方面加强培训力度。举办农村实用人才远程教育大讲堂,开班党员课堂大讲堂,全乡19个农村党组织利用远程电教系统视频学习;分批次组织村级“两委”到红桥村“农村集体经济”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选调1个村书记参加省级示范培训班,逐步提升村级干部能力水平。

备人选。结合县委组织部工作安排,乡党委提前谋划,全乡范围内选拔优秀人才,积极为“两委”换届工作做好准备,鼓励从大学生村官、返乡回村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农村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等人员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根据后备干部能力特点、培养方向和村级工作需求,通过派任务、压担子、参与村务管理、党政班子帮带等方式,积极引导参与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秸秆禁烧、土地整理等重难点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农村各项工作,积累农村工作经验。截止目前,全乡共计选拔出30余名优秀村级后备干部,为农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活水源泉,为村级组织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李柏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