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义井小小书法班开课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写字的时候要注意,起笔、收笔要流畅,一个假期过去,我来看看你们练习的成果。”在义井乡综合文化站二楼的书法室里,一群孩子正手握毛笔,在纸上用心书写,一笔一划已经有模有样,老师韩

“写字的时候要注意,起笔、收笔要流畅,一个假期过去,我来看看你们练习的成果。”在义井乡综合文化站二楼的书法室里,一群孩子正手握毛笔,在纸上用心书写,一笔一划已经有模有样,老师韩正照正给他们耐心讲解,渡过了漫长的疫情,义井乡少儿书法免费培训班正式开课!

“现在有18个学生,他们学得都很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停课了很久,但是他们都没有放松练习。”说着,韩老师满脸欣慰。韩正照老师今年71岁,是杜岗小学的退休老师,在书法、国画方面造诣很深,退休后也没闲着,开始教学生书法,多名学生在各级少儿书法比赛中获奖。说起自己的学生,韩老师满是自豪,“我不喜欢热闹,能够传授自己的知识,看到孩子们成长,我就知足了。”一片热忱之心让人敬佩。

近年来,义井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落实各项文化惠民举措,积极培育花鼓灯、莲湘等文艺队伍,发掘群众文化带头人,韩正照书法班、阮仁彩大讲堂、甄长陆花鼓灯......一群能人志士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乡村大舞台上一展风采,成为义井乡文化惠民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董功勋)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