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结义桃源采摘节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30日上午,合肥蜀山区小庙镇结义桃源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城市桃源里,浓情采摘节——2020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采摘节”开幕式在这里欢乐开启,拉开了

5月30日上午,合肥蜀山区小庙镇结义桃源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城市桃源里,浓情采摘节——2020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采摘节”开幕式在这里欢乐开启,拉开了蜀山区小庙镇夏季水果采摘的序幕。这也是蜀山区农旅融合,有效激活" 采摘经济" 带来的喜人景象。

今年的采摘节由合肥市蜀山区文旅局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承办,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人民政府、安徽广播电视台工会、安徽有机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多益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采摘节开幕仪式上,舞蹈、独唱、武术、庐剧等各具特色的节目吸引了周边数百名游客到此观赏。精彩节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文艺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进入桃园体验采摘。

结义桃源农场主邬可仁告诉记者,桃园占地700 多亩,种植了500 亩、2 万多棵桃树,还有垂钓水塘等。" 桃子有20 多个品种,近期将陆续进入成熟期。" 邬可仁说,进入五月以来,香脆可口的油桃率先泛红,目前有20 亩早桃已经成熟,从5 月15 日起,已经有游客进园采摘桃子。对于合肥周边的市民来说,周末又可以有了一个好的休闲去处。

据了解,近年来,蜀山区小庙镇依托当地优质的自然资源,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开展趣味采摘体验活动,激发乡村旅游潜力、激活乡村振兴活力,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初夏以后,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不仅是桃子,蓝莓、枇杷、金果梨、葡萄、无花果、火龙果、桑葚等水果将陆续成熟,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光、采摘、游玩。" 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不仅为当地果农开拓了销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一系列的文艺表演也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暨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又买到了优质放心的水果,同时也助力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采摘节将会持续到端午节后。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