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区政府未履行近4.5亿欠款达7个月:已交1.9亿元保函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安徽淮南一区政府未履行近4.5亿欠款达7个月:已交1.9亿元保函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3年,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府与淮南中圣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一棚改项目,以“中圣公司无法按

原标题:安徽淮南一区政府未履行近4.5亿欠款达7个月:已交1.9亿元保函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3年,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府与淮南中圣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一棚改项目,以“中圣公司无法按期完成工程进度”为由将中圣公司起诉,后被中圣公司反诉成功,并判向其支付4.43亿元一事。

5月30日,淮南中圣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圣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离判决生效已过去七个多月,这期间中圣公司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三次前往淮南沟通履行判决一事,截至目前,田家庵区政府仍没有支付这笔钱款。

30日晚,田家庵区政府副区长孙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区政府已于5月22日将委托有关银行出具的1.9亿元保函交付执行法院。而对剩余约2.5亿元何时支付等问题暂未回复记者。

执行立案五个月以来,区政府仍未支付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3年,田家庵区人民政府与中圣公司签署《关于安成十字路口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合作开发建设的协议》(下称《开发协议》)。协议签订后中圣公司向多家单位和个人筹集资金6亿元,最终取得了棚改项目的土地使用权以及安置房施工等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项目一直未能顺利进行,已处于停滞状态。

在2016年,田家庵区政府以“中圣公司无法按期完成工程进度”为由将中圣公司起诉。中圣公司又以“田家庵区政府单方面违反合作开发协议,拒绝按约定向中圣公司返还土地款”为由进行反诉,案件历经三年的审理,最终在2019年10月中旬,中圣公司工作人员拿到最高院判决书,维持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