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少年戒指卡住手指 自行求助消防队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休宁一少年戒指卡住手指 自行求助消防队5月29号晚7点30分,休宁县一名少年急匆匆地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经了解,这名少年的右手食指根部被戒指牢牢卡住,无法取下,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来到了消

原标题:休宁一少年戒指卡住手指 自行求助消防队

5月29号晚7点30分,休宁县一名少年急匆匆地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经了解,这名少年的右手食指根部被戒指牢牢卡住,无法取下,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来到了消防队。

经现场消防人员查看后发现,少年右手食指被一枚钢质戒指死死卡住,戒指质地较为坚硬,其手指由于长时间血液堵塞,肿胀厉害,戒指已陷入形成的凹痕中,无法采取常规的绕线方法取下。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利用冰镇矿泉水对肿胀手指进行局部冷却,等手指出现空隙后将塑料片插入,保护手指。随后,利用锉刀对戒指进行打薄处理。

为防止操作过程中发热对受伤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一边和少年交谈转移注意力,一边利用冷水进行冷却。经过10分钟的处置,戒指被打薄。随后,消防人员利用绝缘剪将戒指剪断,并用尖嘴钳对戒指进行扩张。很快,卡在少年食指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手指被卡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解决不了的情况下,一定要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