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跟父亲怄气离家23年没音讯 安徽民警帮一家人团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女子跟父亲怄气离家23年没音讯绩溪民警帮一家人团聚23 年前因为与家人怄气,绩溪人老程的大女儿离家出走,多年来杳无音讯。近日,在绩溪警方的帮助下,老程的大女儿终于找到了—&mdas

原标题:女子跟父亲怄气离家23年没音讯绩溪民警帮一家人团聚

23 年前因为与家人怄气,绩溪人老程的大女儿离家出走,多年来杳无音讯。近日,在绩溪警方的帮助下,老程的大女儿终于找到了——她已经在江苏淮安成家。经过多方联络,5 月30 日,父女终于团聚,多年的思念,都在饱含泪水的眼眶里。

女儿怄气离家出走

去年7 月,绩溪县公安局板桥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走访时,一位程姓老人说,自己很想念已经离家二十多年的女儿。民警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来老人的大女儿在20 多年前因为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从此再无音讯。民警当时记下了老人女儿的姓名和年龄,立即回到派出所查询却并未找到相应的信息。

此后,民警又通过多种方式寻找也未果。今年5 月下旬,板桥头派出所民警葛国华决定再试一试。没想到,这一次竟然在系统里发现了一女子的信息很像老程的大女儿。该女子如今在江苏淮安市,姓名和老程女儿相同,年纪也差不多。葛国华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民警,请求协助了解情况。“那边派出所民警去问的时候,她说自己确实是绩溪人,但并未承认自己和父母不联系。”这让葛国华有些诧异,应该没有这么巧的事,“正好是绩溪人,姓名也一样?”他想,可能是这名女子因为和家人矛盾离家多年,心里的坎很难过得去。

此时,葛国华并未把这条信息告诉老程,而是联系了老程的二女儿,将找到的那名女子的照片发给了她,“她看到照片就说这是她姐姐。”葛国华告诉记者,他们并未冒昧联系那位女子,而是通过当地民警,将老程二女儿的电话给了对方,并表达了想要联系的愿望。淮安那位女子终于联系了老程的二女儿,承认了自己就是对方的姐姐。

约定见面时不要哭

“我当时在家里对孩子们管得严,大女儿要强,因为闹了矛盾离家出走了。”今年67 岁的老程昨天告诉记者,女儿失踪至今已有23 年,当时他们家人曾多方寻找,但一直未找到。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为了照顾家人,他也没能花更多的精力去寻找大女儿。

“刚开始失踪那七八年,我们总是在家里等,总觉得她会回来的,这毕竟是她的家,但是一直没等到她回来。”老程告诉记者,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他越来越想念大女儿,希望有生之年一家人能团聚。在民警找到了大女儿后,他们通过手机视频聊天了。多年未见,大女儿早已结婚,老程从未见过的外孙女也已经长大成人,父女约好了在老家见面,“我们说了,见面的时候不哭,要高高兴兴的。”

5 月30 日,老程的大女儿带着自己的女儿回到了绩溪老家,见到了23 年未见的父母和亲人,老程也见到了自己从未见过面的外孙女。“没有哭,但是眼泪一直在眼眶里。”老程告诉记者,他很感谢板桥头派出所的民警,是他帮助自己了却了一家人团聚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