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连续5年设擂台、晒业绩、比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如期发布了2019年度村(社区)考核测评结果,并将考核测评结果制成宣传栏,在镇政府显眼地方常年公示,并作为年度奖惩的重要依据。排在12个村(社区)榜首的又是大洼社区。看到这个结

近日,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如期发布了2019年度村(社区)考核测评结果,并将考核测评结果制成宣传栏,在镇政府显眼地方常年公示,并作为年度奖惩的重要依据。

排在12个村(社区)榜首的又是大洼社区。看到这个结果,镇村干部和群众心中都有种“实至名归”的感觉。这种认同,源自社区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每年的擂台赛,我都是战战兢兢,生怕排名掉在后面。这次学习和了解了其他村的好做法,我会把这些经验带回去好好学习,让我们村党建工作和强村富民工作更上一层楼。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年争取靠在前几名。“ 石牛村党支部书记程永亮感慨地说。  

程永亮的话得到了范祠村党支部书记吴祥林的认同。“这两年,大洼社区被列为样板点试点建设全国农村社区治理试验区,又成为民政部全国农村社区治理试验区指导评估现场会观摩点。幸福是干出来的,我们不得不服气,虽然我们排在全镇第二位,但肯定是要比的,力争明年超过他们。”

通过这些年镇村干部的努力工作,平山镇干成了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如何使镇村干部在成绩面前不懈怠,任务面前不推诿,责任面前不推卸,困难面前不退缩,奋发有为追赶超?平山镇从2015年开始设擂台、晒业绩、比工作。

压力变动力,动力促能力,能力上台比一比。就在会后,汪岭村党支部书记朱传来和其他村干部径直去了村里的道路项目建设现场。为了能在今年擂台赛中“露脸沾光”, 汪岭村一班人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瞄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调解矛盾纠纷等重点戏,自我加压,既比速度、又比质量。

对比大洼社区的“连年辉煌”,排名第七的大塅村就显得不那么醒目了。虽然仅仅位列第七,但对于从2016年开始就连年“倒数末位”的大塅村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前些年,因为各种原因,大塅村的“两委”班子几经变动调整,一直处于软弱涣散,村内发展无法迈上正轨;直到经2018年下半年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加上县级选派干部的加入,逐渐配齐配强了村班子力量。新一届的两委班子“知耻后勇”,抓班子强队伍,抓弱项补短板,紧紧围绕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齐心协力、狠下功夫,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突破,130户37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目前仅有1户3人未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四好农村路、退宅还耕等项目顺利推进,农村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干的为民实事越多,群众的口碑也就出来了,大塅村再也不是原先一提就皱眉的“后进”村了,村两委班子的信心和干劲也越来越足了。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我们已经连续5年举办擂台赛,主要是把各村一年的工作公开晒一晒、比一比,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把原因剖析清楚,加快补齐短板。擂台赛的形式激发起各村比学赶超的精神,大家在工作中更有激情,在比赛中更有想法,在整个战斗中更有战斗精神。”平山镇镇长丁江波说,打擂台、晒业绩、比工作,全镇上下形成了重担敢挑、破难敢上、红旗敢扛、荣誉敢争的良好工作氛围。

安徽省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程海珠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