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办的2020年度谯城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区残联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鼓励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学有所获,争当自强典型。此次培训专为残疾人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包括中药材栽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办的2020年度谯城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区残联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鼓励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学有所获,争当自强典型。

此次培训专为残疾人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包括中药材栽培技术和剪纸技术,共194人参加培训。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作为国家残疾人培训基地,致力服务于当地经济,提高残疾人的家庭收入,帮助我区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增收和脱贫致富。

中药材种植班聘请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郭庆老师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收获很大,课后很多学员向郭庆老师请教问题,探讨种植技术。

剪纸技术聘请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剪纸名师工作坊张梅、李海凤等名师授课,课程从最基本的刀法开始,每一步教师都细心讲解、认真示范。学员们一遍一遍反复实操练习,熟能生巧。剪纸艺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美感,学习剪纸可以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审美情趣。很多残疾人对剪纸艺术都有很大的兴趣,由于残疾人身体状况限制,但在学习中他们都能克服自身障碍,认真完成每一步操作,乃至整幅作品,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培训结束后,残疾朋友能够用手中的剪刀,绘制出美好的作品,增强了自信心和对生活的热爱,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自信的心态剪出绚丽的人生。(鲁富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