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远县张桥小学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小草,因为有充足的阳光而显得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有雨露的滋养而显的更加美丽。我们,因为有学校领导、老师的关爱而健康成长。”定远县张桥小学留守儿童道出了他们的心声。5月29日,

“小草,因为有充足的阳光而显得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有雨露的滋养而显的更加美丽。我们,因为有学校领导、老师的关爱而健康成长。”定远县张桥小学留守儿童道出了他们的心声。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张桥小学在少先大队精心组织下,举办了“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一、“点亮爱的蜡烛”为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

过生日,吃蛋糕,收礼物,对于许多孩子来说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可是在很多留守儿童看来,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为此,学校为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温馨又热闹的“集体生日会”,被邀请的四十名学生都是留守学生。

二、“亲情视频”搭起留守儿童与父母连心桥。

“爸爸妈妈,你们的工作忙吗?我们……”四十名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利用互联网与家长视频“团聚”,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当父母出现在视频上时。他们都忍不住双眼泛红,泪如雨下。

三、“心理辅导”慰藉孤独心灵。

儿童是花朵,留守儿童却似乎长在了野地,往往要独自面对成长中的风风雨雨。尽管鸿雁传书、电话沟通能有片刻的团聚感,但终究难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陪伴。为此,学校组织主动“补位”,提供心理辅导关爱服务,补充情感,弥合伤痕。

今后,学校还将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温暖、快乐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切实感受到留守儿童不孤单。(邵锋)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