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智慧城市暨蓝筹物业峰会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来源:经济观察网莫栗/文“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了

来源:经济观察网莫栗/文“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了“新基建”这一概念。“新基建”不仅在经济社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未来还将成为促进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短期内,“新基建”有助于扩大需求、稳增长、稳就业;长期看,“新基建”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数字动力,不断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相比之前的传统基建,“新基建”可以说是科技感满满。事实上,除了实物基建投资,它背后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令人期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人们就已经体验到5G、AI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科技与社区治理、城市治理的结合,让我们的疫情防控事半功倍。“新基建”将对基础设施进行书数字化升级,智慧的加持将极大提升城市的发展效率。各地政府以及企业均积极响应中央发展号召,投身“新基建”,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社区也是智慧城市和新基建引领下的重要场景。未来在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下,必将推动新创和重构的一系列场景,必将加速物业服务广度和深度的延展,同时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加速压力下,社区成为大量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应用的新场景,这也将促使物业服务企业主动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在此背景下,物业服务需要更好的利用数据去洞悉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打造更智能化的服务场景。

物业企业如果希望获得未来更好的发展空间,必须积极融入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更好发挥管理的社区空间的积极作用,发挥好管理的城市空间的服务功能。如有可能,未来还会渗透到农村市场。可以说物业企业必将迎来更好的机遇发展时代。疫情下传统的物业管理行业和物业公司被空前的重视。疫情彰显了物业公司的服务价值。物业管理最关系到幸福生活,直接的体现了所有社区服务。目前,物业企业获得了资本市场极大认可。疫情之后健康社区,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大的社会趋势。但是,物业企业还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传统硬件设备在管理上和运营上存在的不足和隐患,如何合理利用智能化设备更需要深思。比如将传统水电表转变为智能远程抄表,传统配电房转变为智能无人值守配电房等等,这些都离不开智能化设备作为基础支撑。还有物业在前期介入房地产项目设计、招标采购、工程,对空调,上下水方面,自身需提出更高要求。接下来电梯,人工自动测温,自动开门等设施会大量普及。对于物业企业来说,要把物业管理的产业链关系逐步理顺,强化运营。以科技和服务提升竞争力。

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等举办的“2020智慧城市暨蓝筹物业峰会”正式启动。旨在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社区的打造。挖掘5G时代下, 物业企业的整体价值,为更好地把握物业市场发展脉搏,深度挖掘行业经营规律,以科学系统的评价体系,评价一批规模领先,盈利性强,服务质优、管理创新的物业企业。并作为发展典范,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良性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