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西阳镇:年轻干部须以“三心” 做新时代 民生追梦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年轻干部踏入社会斗志昂扬,希望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但是从生活舒适的校园走入条件艰苦的基层,周围环境、人物的变化,难免有不适应,心态爆炸的现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年轻干部踏入社会斗志昂扬,希望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但是从生活舒适的校园走入条件艰苦的基层,周围环境、人物的变化,难免有不适应,心态爆炸的现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入基层,年轻干部要调整好心态,牢记党的“初心”,不辜负为民的“本心”,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争做新时代民生追梦人。

把心交给基层,牢记党的”初心“。基层是国家行政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整体性进步,是检验年轻干部的“试金石”,是扎根成长的“营养液”。组织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是为了稳定基层民生根基,巩固党的事业,新时代,干好基层民生工作,是考核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年轻干部身处基层,只有牢记党的“初心”,才能保持敢于担责、直面问题的斗争精神,践行能干、肯干、想干的实干精神。因此,年轻干部,走在田间地头,不能惧怕泥土,心生抱怨,要有一颗赤子之心,要有做好民生工程的决心,把基层锻炼当作成长成才的"必修课",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功课,回答好时代赋予我们的精彩问卷。

把心交给群众,不忘为民的“本心”。群众是基层工作服务的主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的重要性,“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年轻干部争做新时代民生追梦人,要把心交给群众,以百姓之心为己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在包村到户时,听百姓疾苦,安百姓情绪,解百姓困难;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脱贫攻坚措施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上,了解群众意见,传达群众心声,做到问计于民。

把心交给工作,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心怀梦想可以过得很充实,走的很坚定,可以在事无巨细的工作中,依然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基层工作经验是年轻干部的宝贵财富,能否做好基层工作,关系到能否在党的事业上发光发热。“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争做新时代民生追梦人,要把心交给工作,要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恒心;要在难啃无人啃的“硬骨头”上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心,特别是在老弱病残等深度贫困户方面,要多下功夫、多帮扶,勤跑腿,力求找到脱贫致富的途径;要在民生工程工作的关键时期,心系群众,把民生工程做细做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民生追梦人。(刘小荣 杨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