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国情·健康心” 安徽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以“爱国情·健康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正确调试心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一

近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以“爱国情·健康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正确调试心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困难,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地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今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观上使年轻的在校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就业等多方面遭遇了新的困惑与挑战。目前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围绕“爱国情·健康心”这一主题,已开展了“爱国抗疫我能行”征集评选活动,同学们把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心理历程、如何应对困惑和挑战、如何坚强勇敢成长的经历娓娓道来,感情真挚,积极向上,更有家国情怀的深度思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此外,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剧小剧本普选、团体素质拓展等传统经典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据了解,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包括情绪调整、压力管理、挫折应对等心理常识。今年还增加了学生心理健康专项督导等活动,就返校复学学生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讨论,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警院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还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APP向学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创造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聚焦正确认识逆境与困难、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困境中的“危”与“机”等内容,帮助同学正确认识疫情,及时调整心态,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

近年来,心理健康活动月已经成为安徽警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疏导学生心理困惑、增强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的重要载体,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