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同大镇:两代表一委员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8日,庐江县同大镇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两代表一委员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5月28日,庐江县同大镇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两代表一委员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开出提高该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的“处方”:代表委员视察了红埂、刘墩、新河、北闸等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现场,边视察边评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后发生在身边的村庄环境巨大变化啧啧称赞。在肯定成绩同时,代表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重建设、轻管护等问题和不足。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他们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由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 

二是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凸显村庄特色。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村庄农业生产特点、地理区位和历史文化进行科学规划,一村一策,突出个性和特色,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保证建设质量。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动态监测、资金管理、考核验收等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按期完成,更要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干一处、成一处、发挥作用一处。

四是进一步加强长效管护,打造美丽乡村。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的后期管护,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避免出现一年新、二年旧、三年破损无人修的不良现象,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许德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