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柯坦镇:举办首届评茶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茶叶行业健康、规范、繁荣发展,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学知识、拼技能、赶先进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5月30日,庐江县柯坦镇首届评茶技能竞赛活动在柯坦镇虎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茶叶行业健康、规范、繁荣发展,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学知识、拼技能、赶先进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5月30日,庐江县柯坦镇首届评茶技能竞赛活动在柯坦镇虎洞代庄中心村广场举行,共有6名专业技能选手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比拼两大板块。理论测试主要涉及评茶的基础知识、茶叶品质的形成因素、绿茶品质特征、茶叶感官审评、茶叶标准、茶叶加工等知识点。技能比拼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色、香、味、形”,主要是要求选手通过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感官来达到对不同种类茶叶的辨认。

赛场上比拼异常紧张,赛场下的观众们也是十分激动。“我是一大早骑电瓶车过来的。前两天就看到村口的竞赛宣传横幅了,今天就想来凑凑热闹。这样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见,很新鲜!”虎洞村民宋丰香很兴奋。隔壁坐着的刘家田在柯坦镇经营茶叶生意。“我是隔壁小墩村民,村干部通知说有评茶技能竞赛,参赛的都是我们镇的茶叶能人,我就想着一定要过来学习学习。这活动办得挺不错的,柯坦是茶乡古镇,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吸引更多的茶叶需求商,帮助我们拓展茶叶市场。”

通过激烈的技能比拼,庐江县海峰香茗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姚海峰、安徽省徽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徐志敏、庐川茶业有限公司的刘登国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知识技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今天的比赛,不仅让我有机会跟同行们切磋了技能,更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交流。”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陈佳家说道。

据悉,柯坦镇因得天独厚的气候、地形优势,尤其适宜发展品质高的名优茶,素有“茶乡古镇”之誉。“潜川好茗”、“庐川云雾”均获全省十大品牌,“潜川好茗”更是荣获了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通过这次首届评茶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柯坦镇浓厚的茶文化,更是有力地推动了柯坦镇茶叶行业建立高质量评茶员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以促进茶业品牌建设和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洪栖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