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罗河镇:“点线面”专项整治共创洁序家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改善农村环境,建设洁净乡村,庐江县罗河镇全力以赴补短板、夯基础,以改善镇域内农村环境为抓手,提升群众幸福感。聚焦关键点。该镇将罗河街道、店桥街道作为切入点,安排城管中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对卫生死角

为改善农村环境,建设洁净乡村,庐江县罗河镇全力以赴补短板、夯基础,以改善镇域内农村环境为抓手,提升群众幸福感。

聚焦关键点。该镇将罗河街道、店桥街道作为切入点,安排城管中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对卫生死角、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随意乱张贴、乱涂写、乱批乱挂等现象的重点治理,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整治行动,以巩固整治成果。

抓好重要线。在对镇域内合铜路沿线两侧、桠罗路、罗吉路等交通干线杂草、小广告清理到位基础之上,道路清扫每天不少于1次,同时提升道路沿线绿化升级补绿增绿,因地制宜在两侧30米范围内见缝插绿,全面提升沿线整体绿化环境。各单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狠抓环境面。将道路沿线“五清”的标准延伸至沿线村庄,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主动参与、充分参与,由干部“独唱”转为干群“合唱”,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镇工作组联合城管中队和劲旅公司,对各村居进行问题大排查和大整改,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点线面结相合实现农村境改善的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罗河镇已经对6个村(社区)的13条主干道及村村通道路,37个已整治村庄,54个湖塘进行了细致的摸排,下一步将对下剩的7个村(社区)和街道进行全面摸排,并对已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将专项整治行动贯穿全年农环工作。(王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