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洋湖镇:抓实“书记项目”促进“信用立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扩面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洋湖镇审时度势,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领航“信用立镇”工程,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洋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扩面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洋湖镇审时度势,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领航“信用立镇”工程,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洋湖样板”,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三美东至”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信用立镇。农村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三农”发展的重要手段。洋湖镇作为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选点镇,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县委有关要求,推深“一抓双促”工程,做实做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各项工作,打造洋湖镇“信用立镇”党建品牌,奋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与此同时,洋湖镇建立“三个聚焦、四个工程、三个促进”工作计划,努力提高信用户比例,用好“红色信e贷”平台,强化党建引领,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诚实守信,用“信用之治”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因地制宜,信用开花。洋湖镇各村积极有序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实施形式多样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永济村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为切入点,建立乡风文明民主评议长效机制,打造乡风议事厅,由村级党组织牵头建立乡风文明评议小组,对农户的乡风文明情况作出科学合理的评价,营造村民之间讲文明、比诚信的良好氛围。高山村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开展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农村治理的能力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泥黄村以村级“书记项目”为抓手,由村党支部牵头,打造“信用积分超市”,对全体信用户实行“积分考核”,激发信用户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推动全村范围内的乡风文明建设,实现乡风、民风、村容村貌稳步向好。

优化治理,信用联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息息相关。洋湖镇切实把党建引领信用村这项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紧密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信息信用信贷联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把信用村建设等关键环节抓细抓实抓深,促进乡村振兴,使洋湖大地信用立镇、生态兴镇、商贸活镇、产业强镇的高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撰稿人:周士雅 审核人:桂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