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爸爸 我来陪你一起防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妈妈,又到周末了,爸爸会回来吗?”“爸爸最近要忙着防火,周末也不能回来陪你了。”“啊,好吧,那我们去陪爸爸一起防火吧。”我是马

“妈妈,又到周末了,爸爸会回来吗?”“爸爸最近要忙着防火,周末也不能回来陪你了。”“啊,好吧,那我们去陪爸爸一起防火吧。”

我是马小跳,今年3岁半了,听妈妈说爸爸因为参加防火,周末又不能回家陪我玩了,我好伤心啊,但是妈妈说我们可以陪爸爸一起防火,所以我就和妈妈来到了这里。我一点也不喜欢这里,这里太阳很晒,没有风,更没有空调,爸爸带着帽子,穿着防晒服在棚子里看着一整片收完的麦地。

我看着黑黑的爸爸,疑惑地问道:“爸爸,你们为什么要防火呀?为什么你白天黑夜都在待在这里不回家陪我呢?”爸爸告诉我说:“跳跳,防火呢其实就是秸秆禁烧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指出,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农业行政等有关部门应当鼓励和支持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对秸秆、落叶等进行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食用菌基料化等综合利用,加大对秸秆还田、收集一体化农业机械的财政补贴力度。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建立秸秆收集、贮存、运输和综合利用服务体系,采用财政补贴等措施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企业等开展秸秆收集、贮存、运输和综合利用服务。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划定区域,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爸爸每天待在这里参加秸秆禁烧工作,一方面防止火灾隐患发生,保障群众的身体和财产安全,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都有收获;另一方面可以保护环境,给我们以良好的空气质量,每天呼吸到的空气就像森林公园一样呀。不仅是爸爸,镇里所有人都参加了秸秆禁烧工作,他们都有自己负责的片区,都有各自的分工,每天不论白天黑夜都要进行巡逻、检查和宣传,警察叔叔也是全体待命,随时准备参加灭火和救援工作呢,所以爸爸就不能回去陪你啊。”

爸爸说了很多关于防火的事情,可是我却听不懂,不过我知道的是,爸爸每天待在这里防火,可以让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收获粮食,可以让我们呼吸到的空气都像森林公园一样,天还是这么蓝,风还是这么柔,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的。(薛兴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