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舟共济 共护明天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同舟共济,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同舟共济,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曾出征援鄂的石台最美逆行者王琦、吴莹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受邀走进检察院,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情绪疏导室、文化主题长廊、荣誉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四大检察”职能,并汇报近期石台检察工作情况。

受邀嘉宾对于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予以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今天的活动充满正能量。并建议,石台县检察院可以联合教育局、团委等相关部门成立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形成合力,经常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课程。

期间,石台县检察院组织人员赴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课程通过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在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打造的“沐童”未检品牌带动下,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要求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强化法律监督职责,通过保护性办案、全程化帮教、多元化普法等方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杜琳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