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芒种”至 宿州本周多是高温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周五“芒种”至 本周多是高温天上周末,宿城气温起伏明显,冷空气“见缝插针”,晴热天气戛然而止。不过,从本周开始,气温逐渐回升,“夏日

原标题:周五“芒种”至 本周多是高温天

上周末,宿城气温起伏明显,冷空气“见缝插针”,晴热天气戛然而止。不过,从本周开始,气温逐渐回升,“夏日”回归。预计本周我市将出现35度℃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烈日的“烤验”即将登场,提醒市民做好防暑准备。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周前期气温快速升高,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部分地区超过37℃,中后期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5℃左右。预计本周最高气温36~38℃。

6月5日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是指“有芒之谷类作物可种”的意思。这个时节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适宜晚稻等谷类作物耕种。市气象台专家建议,对已经成熟的小麦地块,应利用近期无雨时段及时收割归仓,另外由于本周晴热高温,请市民注意做好防火工作。(记者赵静)(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