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儿子才满8个月 安徽年轻父亲捐献珍贵“血液种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6-02 第856期

原标题:儿子才满8个月!90后年轻父亲捐献珍贵“血液种子”

“我也是刚刚成为父亲的人,更加不忍心让别的父母伤心,希望我的捐献能让患者成功治愈。”5月28日,90后小伙谢宗标在中科大附一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北京治疗的6岁男孩将获得珍贵的“血液种子”,有望通过手术重获健康。

谢宗标2010年考入安徽建筑大学,在读完本科和研究生后,留在合肥工作生活。去年,谢宗标升级为父亲,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他告诉记者,大学期间,自己就开始在校门口的献血车上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献了2000多毫升,在此期间,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知道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白血病,如果我配型成功了就可能救人一命,我觉得加入很有必要”,谢宗标说道。

谢宗标的造干捐献之路有些曲折,早在2014年,谢宗标就曾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在高分辨检测、体检都顺利通过后,却因为患者身体状况无法支撑,没有完成最后一步捐献。谢宗标说:“感觉很可惜,也为患者感到难过。没想到6年后我再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和另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我觉得很欣慰,也算是弥补了上次心里的缺憾。”

谢宗标入院做捐献前准备时,儿子才满8个月,妻子对他说:“我们也身为父母,能够体会患者父母的心情,能帮助别人的事就要尽量做到,家里你不用担心。”住院一周,谢宗标每日早晚各打一针动员剂,其它时间却没有休息,“我感觉身体没什么不舒服,加上工作上有些事情没处理完,所以就去了几趟单位”。

其实就在捐献前,谢宗标的母亲还在同一家医院住院,母亲身患癌症,每个月都要从老家赶来医院住院复查,每次都是谢宗标跟着忙前忙后,少则2、3天,多则10来天。“这一次还好,母亲病情比较稳定,只住了两天,我在这里住院,陪她也方便,在我正式捐献前她已经出院回家了。得知我要捐献,她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赞成的”,在旁人看起来是很忙碌奔波的一周,谢宗标却很乐观。

经过3个多小时的坚持,谢宗标的造血干细胞成功采集,将由医院工作人员即刻带回医院为患者手术。谢宗标说:“其实我有查过资料,移植手术的成功率也不是百分百,所以希望和我配型成功的患者手术能够一次性成功,以后的生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您的无私奉献,点燃孩子生命的曙光,这份生命之间缔结的缘分,无法用言语诠释,就让他永远和您骨髓相连吧,谢谢!”来自患者家庭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采集结束后,合肥市红十字会为谢宗标送上了鲜花和证书,向他的大爱之举致敬。谢宗标也成为合肥市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妍记者许蓓蓓)(安徽日报)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