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退宅还耕土地生“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退宅还耕真是好政策,我们老百姓拆除自家的老房子,国家还给予一定补贴,真不错。”怀宁县雷埠乡雷埠村徐大屋群众徐结松说。近日,在雷埠乡各村,国土所工作人员正在奔忙,为群众的退宅还

“退宅还耕真是好政策,我们老百姓拆除自家的老房子,国家还给予一定补贴,真不错。”怀宁县雷埠乡雷埠村徐大屋群众徐结松说。近日,在雷埠乡各村,国土所工作人员正在奔忙,为群众的退宅还耕土地进行测量。

近年来,雷埠乡大力开展退宅还耕工作,老百姓从中不仅尝到了甜头,还得到了实惠。该乡雷埠村将退宅还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让闲置土地发挥出最大效益。“今年,我家种植3亩蔬菜。有了村里的帮助,我有信心把蔬菜种好。”4月28日,雷埠村杨胡林组贫困户林小毛在自家地里忙活着。受疫情影响,一些贫困户收入下滑。为帮助他们自主增收,雷埠村和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购买种苗,鼓励他们利用还耕土地发展产业,提高家庭收入。据悉,该村利用退宅还耕土地80余亩,引导全村30户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预计亩均产值可达2000元。

通过实施退宅还耕,将农村宅基地退出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效结合,有效的盘活土地资源,改善了农村大量老旧危房矗立的“空心村”现象,让荒废的土地变成了可以耕种的良田,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增加了群众种植收入,助力了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蒋善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