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自称期货代理商诈骗近2000万 芜湖警方其将抓获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自称期货代理商诈骗近2000万芜湖警方其将抓获有着多次犯罪前科的六安男子周某,在芜湖生活多年。2018年,有着保险和期货工作经历的周某摇身一变,成为了某期货交易所的“代理商&r

原标题:男子自称期货代理商诈骗近2000万芜湖警方其将抓获

有着多次犯罪前科的六安男子周某,在芜湖生活多年。2018年,有着保险和期货工作经历的周某摇身一变,成为了某期货交易所的“代理商”,以每月8%至10%的高额利息为诱惑,采用“拆东桥补西墙”的方式,骗取多名受害人近2000万元,除了一部分支付受害人利息后,其余钱财被其挥霍一空。5月26日,芜湖警方赶赴滁州,将周某抓获。

今年5月6日,芜湖鸠江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两名群众报警称被人诈骗。经了解,两名受害人被自称是某期货交易所芜湖代理商的周某,以每月8%至10%的高额利息骗取现金200余万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对嫌疑人的资金流水进行调取分析,经分析梳理出多名疑似受害人,涉案金额巨大。民警经过研判分析,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滁州的落脚点。5月26日,鸠江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往滁州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事实和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周某如实供述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出生于1966年的周某是六安人,长期在芜湖生活,曾有两次盗窃和一次诈骗的前科。周某在芜湖做过保险,也从事过期货交易,自己还注册了一家小贷公司。2018年起,周某谎称自己是某期货交易所芜湖代理商,在芜湖进行期货交易,周某以手头资金不够为由,承诺给受害人每月8%至10%的高额利息,让受害人借钱给他投资。

在收到受害人钱财后,周某采取“拆东墙补西墙”方式仅支付受害人一部分利息,对大量本金和利息编造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其余的钱财被其挥霍一空。为使受害人相信,犯罪嫌疑人周某还专门成立一个空壳公司,并在某写字楼租了一间办公场所,以某期货交易所专家自居,经常邀请一些受害者来公司喝茶、谈业务,欺骗受害者。鸠江警方经初步调查,自2018年至今,嫌疑人周某采用此方式骗取他人钱财近两千万元,受害者近20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