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4个月淮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4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投资运行呈现四大主要特点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复工复建,极力减轻疫情对投资的影响,项目建设逐渐步入正常轨道,1至4月

原标题:前4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投资运行呈现四大主要特点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复工复建,极力减轻疫情对投资的影响,项目建设逐渐步入正常轨道,1至4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由负转正。

1至4月份,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全省同比下降3.7%,居全省第4位,而全市1至3月份同比下降0.5%,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由负转正。其中,项目投资占全部投资的57.9%,同比增长1.1%,而1至3月份同比下降1.2%;房地产投资占全部投资的42.1%,同比增长7.7%,比1至3月份提高7.1个百分点。

按构成来看,建筑安装工程投资降幅收窄明显。建筑安装工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5.7%,降幅较1至3月份收窄9.4个百分点,占投资比重为67.4%;设备工器具购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0%,占投资比重为15.7%;其他投资同比增长41.7%,占投资比重为16.9%。

分产业来看,二产拉动作用明显。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9.6%,占全部投资比重为3.5%;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9.3%,占全部投资比重为34.9%,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1.0%,占全部投资比重为61.6%。

分县区来看,投资增速差距较大。烈山区、淮北高新区和相山区投资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分别增长28.5%、14.2%和4.4%;而濉溪县和杜集区投资负增长。从贡献看,烈山区、淮北高新区和相山区投资正增长,对投资形成正向拉动,其中烈山区拉动全市增长3.7个百分点,拉动点数全市最高。

前4个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呈现四大主要特点。一是工业投资平稳增长。1至4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5%,而全省同比下降11.8%,居全省第2位,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2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8.6%,而全省同比下降13%,居全省第4位。二是房地产投资贡献突出。1至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7%,比1至3月份提高7.1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42.1%,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为82.5%,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1个百分点。三是新增入库投资项目个数增多。1至4月份,全市新增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23个,较去年同期增加9个,其中4月入库16个,比去年4月增加6个,从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入库项目逐步增多,对后续投资形成较大支撑。四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高速增长。1至4月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4.2%,本年施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同比增长113.3%。(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