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无偿献血 安徽一市出台新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关于无偿献血,马鞍山出台新政!6月1日起,马鞍山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执行新的减免政策。报销政策有调整“献血者用血报销政策有所调整,将更加惠民”。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正文介

原标题:关于无偿献血,马鞍山出台新政!

6月1日起,马鞍山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执行新的减免政策。

报销政策有调整

“献血者用血报销政策有所调整,将更加惠民”。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正文介绍,新政策有两大变化:

一是直系亲属由之前的父母、子女,扩大到父母,子女,祖父母、孙子女;

二是之前直系亲属或配偶享受献血者献血量的半量用血免费升级到等量用血免费。

献血报销规则

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和省内各市现在执行的血费偿还标准,并考虑献血者的利益最大化,根据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要求,现马鞍山市执行的献血报销规则为:

在本市范围内献血1000毫升(含)以上,其本人临床用血终身免交国家规定的血站在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不到1000毫升,本人享受所献血量的2倍减免临床用血费用。

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按照献血者献血类型及献血量等量或者折合相应血量免交规定的费用。

具体用血报销政策

根据献血者所献血液品种和数量,按照我省血液定价标准、折算出可以减免血费的基准金额。在此基准金额内分别按照献血者本人和直系亲属用血减免标准进行减免,其中

献全血200毫升可减免220元;

献1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可减免1400元;

献RH(D)阴性全血200毫升可减免390元;

献造血干细胞一次本人享受终身免费,直系亲属按1000毫升RH(D)阳性全血标准减免。

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或配偶临床用血费用在基准金额内减免后有结余的,下次可以再用,如果基准金额不够减免的,差额部分由患者自付。

临床用血减免的费用

临床用血减免的费用是指血站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费用,包括血站在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按照《关于调整公民临床用血收费标准的通知》(皖价医(20060203号)中核定的血站供应给医疗机构价格标准执行(四)献血者本人和直系亲属或配偶临床用血时可根据减免标准分别享受血费减免,不互相替代。即本人减免后不影响直系亲属或配偶减免,直系亲属或配偶减免后也不影响本人减免,但在各自权利范围内核减相应减免金额。

(马鞍山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