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叹为观止!安徽小伙用烧火棍墙壁作画吸引50多万粉丝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叹为观止!宁国小伙用烧火棍墙壁作画吸引50多万粉丝用手拿着还在燃烧的烧火棍,在白色老屋墙上作画。狂放的绘画风格,让33岁的宁国小伙汪文超身上常常被擦伤烫伤。龙马精神、三羊开泰、忠义关公&hel

原标题:叹为观止!宁国小伙用烧火棍墙壁作画吸引50多万粉丝

用手拿着还在燃烧的烧火棍,在白色老屋墙上作画。狂放的绘画风格,让33岁的宁国小伙汪文超身上常常被擦伤烫伤。龙马精神、三羊开泰、忠义关公……都成了他画中的内容。汪文超用烧火棍作画的视频,在网上吸引50多万粉丝,最多的一条视频点赞量超过270万。

汪文超用烧火棍在墙上画的作品。汪文一/摄

烧火棍作画获900万点赞

“烧火棍画画”已经成为汪文超在短视频平台的一个标签,吸引很多人关注。

在汪文超发布的30多条短视频中,他拿着还在燃烧的粗木棍,奋力地在白色农村房屋墙上作画。他每一次都画不同的作品,有龙、马、羊,还有消防员、关公、哪吒、葫芦娃等等。白色的老屋墙面上,黑色的烧火棍画出的各种形象栩栩如生。在短视频中配上与作品形象相得益彰的音乐,汪文超很快成了“网红”。

两个多月的时间,“超哥的烧火棍”已吸引超过52万粉丝的关注,总点赞量超过了900万,其中有两条视频的点赞量超过了200万。

手握烧火棍经常被烫伤

其实,汪文超从来没有专门学过画画,也没上过大学。他只是宁国市南极乡一位普通的农村小伙子,之前在浙江一家相框厂打工,今年因疫情原因没有出去工作。他自小喜欢画画,今年在家待着的这几个月,又开始画画。

“小时候农村孩子喜欢用木炭在地上墙上画画,我就突然想到用烧火棍在墙上画,没想到发了视频吸引不少人关注。”汪文超告诉记者,他租下村里一处废弃的校舍,那也是他上小学的地方。在村里伙伴的帮助下,一般隔两天画一幅画。汪文超画画时,请一位小伙伴帮忙拍摄视频,再编辑发布。虽然视频只有几十秒,但在墙上作画并不容易。从点燃木棍到完成一幅画,常常需要两个小时。这些画也不会保存下来,很快就被涂料覆盖。

“我总是临时决定画什么,大部分作品都是传统形象。”汪文超说,他用来画画的烧火棍一般要用两只手才能握住。画画很费体力,因为作画时烧火棍还在烧,他也总是被烫伤。他的短视频下也被标注了“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

坚持创作想找老师学画画

“村里人可能会觉得我不务正业,但父母还挺支持我的。”昨天,汪文超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再出去工作,画画是他最大的兴趣爱好,从小没有机会学习,现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关注,他想坚持下去,让自己画得更好。

汪文超的哥哥汪文一是一位摄影师,最近回到家里帮弟弟拍摄视频和照片。“我答应他,要是粉丝超过50万就帮他,他做到了。”汪文一笑着说。

汪文超告诉记者,“火了”之后,有不少经纪公司来找他,想和他签约,参加商演、直播卖货来挣钱,但目前都被他拒绝了。“我对经纪公司不了解,而且我觉得自己现在做得还不够好。”汪文超说,他想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他想找老师学画画,希望以后的作品能得到更多人喜欢。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