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公布夏粮收购举报电话 市民可通过电话和邮箱投诉举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亳州公布夏粮收购举报电话6月1日,亳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夏粮收购期间举报电话,市民可通过电话和邮箱对粮食收购期间的违法、违规、违纪等行为进行投诉举报。记者了解到,粮食部门将重点加强对粮食企业、个体

亳州公布夏粮收购举报电话

6月1日,亳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夏粮收购期间举报电话,市民可通过电话和邮箱对粮食收购期间的违法、违规、违纪等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粮食部门将重点加强对粮食企业、个体工商户、粮食经纪人经营行为的合规监管,严打“打白条”、压级压价、储备粮轮换以陈顶新、“转圈粮”、“人情粮”等违反国家政策经营行为。

所谓“打白条”,就是在收购粮食过程中,收购方通过“打白条”来收取粮食,让辛苦劳动一年的粮农成为风险承担者。

一些粮食企业、个体工商户、粮食经纪人在收购时,刻意压低农民在售小麦的等级和价格,将优质的小麦压到普通级别来收购,或将普通的压到劣质级别来收购,以较低的价格收购到较好的小麦,损害农民利益。诸如此类的做法都属于“压级压价”,是一律严厉禁止的。

《中央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办法》明文规定,对粮库中的储备粮实行轮换制度。按照惯例,粮库每年都要轮出库中的部分陈粮,收进来的必须是农民当年收获的新粮。通过逐年轮换,让粮库里的粮食实现更新。如将轮出去的粮食重新以新粮的身份购入粮库,就属于“以陈顶新”。

“转圈粮”可以理解为不法分子自己将粮食卖给他人之后,再将同一批粮食从他人手中购回,或粮库在托市收购前要求企业拍下前几年收储的陈麦,等到实际收购时,粮库再从企业手中把小麦买回。小麦在交易过程中可能并没有离开粮库,如同粮食在原地“转了个圈”,这些行为都严重损害国家粮食安全,影响农民种粮收入。

据亳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介绍,“人情粮”就是不按规定收购粮食,为他人在小麦验质、插队售麦等方面提供便利,违规收购“关系粮”。

举报电话:0558-5555396

举报邮箱:3035730597@qq.com

受理单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科

举报范围:夏粮收购期间粮食收购主体政策执行方面违法、违规、违纪等行为

亳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科将及时受理举报和投诉,解决农民反映的问题,满足农民合理诉求。(来源:亳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