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一老人骑车坠桥身亡 家属质疑护栏缺口未修致惨案发生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枞阳一老人骑车坠桥身亡家属质疑大桥护栏缺口未修所致5月24日,65岁的张大妈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孙女贝贝(化名)回家。途经一处水泥大桥时,二人从大桥外沿护栏一缺口处坠下,贝贝倒地昏了过去。等贝贝醒

原标题:枞阳一老人骑车坠桥身亡家属质疑大桥护栏缺口未修所致

5月24日,65岁的张大妈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孙女贝贝(化名)回家。途经一处水泥大桥时,二人从大桥外沿护栏一缺口处坠下,贝贝倒地昏了过去。等贝贝醒来,奶奶已经不见了。家人连夜在河里打捞,最终在下游找到了张大妈的遗体。张大妈儿子吴岳正得知噩耗,匆匆赶回老家枞阳县金社镇杨市村。当地政府表示,他们已将护栏缺口问题列入安保工程。至于张大妈的善后事宜,需要等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才能明确责任。

老人骑车坠桥

据了解,5月24日下午,张大妈做完保洁工作后,带着8岁的贝贝去当地超市买东西。张大妈的亲属说,大约3点多,祖孙俩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杜庄桥附近。“真没想到会在桥这里发生悲剧。”张大妈一位亲戚说,24日天黑了,有亲戚回家发现贝贝独自躺在家门口昏睡不醒。她赤着脚,手里紧紧捏着一只鞋子。贝贝身上有伤痕,张大妈却不见踪影。亲属唤醒贝贝,发现她语无伦次。家人耐心询问,贝贝才断断续续地说,当奶奶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杜庄桥拐弯时,她突然听到奶奶“哎呦呦,哎呦呦”惊叫几声,之后车子就掉下去了。桥有好几米高,贝贝只听到电瓶车砸在河边水泥平台上的声音,她自己也砸在了平台上。贝贝回忆,当时她疼得厉害,看到奶奶“滚了几圈”,随后自己就昏了过去。

“贝贝说等她醒来,那时天都黑了,她胃里非常难受,一下就吐了起来。她平静了一会儿,摇摇晃晃站起来。她拎着鞋子爬上护坡,走回家想喊人,一路走一路吐。好不容易来到家门口,结果头一昏,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吴岳正说,当时亲属们听了贝贝的话,都赶往杜庄桥,只见桥一侧护栏柱子断了好几根,出现一个几米长的缺口。从缺口往下望,只见桥下水泥平台上有张大妈的电瓶车。“我顺着护坡到平台那里,把车子抬起来,看看下面有没有人,可下面啥都没有。”张大妈的亲属张顺田说。当夜,亲属们在河里打捞,终于在下游找到了张大妈的遗体。

等待交警定责

记者调查了解到,杜庄桥是一座水泥大桥,从桥边政府部门立的石碑可以看出,该桥属于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

记者从枞阳县交通运输局获悉,2015年10月桥建成后,他们就交给当地乡镇管辖。在张大妈坠落的位置,外沿护栏水泥柱断了好几根,留下几米宽的缺口。有些断掉的水泥柱就躺在原地,断面露出一根钢筋。吴岳正认为,当时只要缺口还有一根水泥柱挡着,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昨日,金社镇负责此事的查副镇长告诉记者,他接待了死者家属,了解了事情前后过程。查副镇长表示,杜庄桥护栏的确出现了缺口。事情发生后,他们派人到现场看了,镇里有个安保工程,他们已将护栏出现缺口这一问题列入了安保工程。查副镇长表示,至于张大妈善后事宜,要等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才能判定政府相应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