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查!铜陵枞阳在扶贫领域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10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铜陵枞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10人6月2日,据了解到的消息,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乡镇“农村四好路”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

原标题:铜陵枞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10人

6月2日,据了解到的消息,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乡镇“农村四好路”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主动摸底,尽早排查。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持续发力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个场景。

为巩固扶贫工作已有成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枞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10人。

明确整治重点,注重统筹推进。印发《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梳理分析出的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方面存在的典型和共性问题,明确39项重点整治内容,要求相关牵头部门要对照整治重点,以扶贫领域项目管理、政策落地、资金使用为抓手,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治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找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配合单位要履职尽责,坚决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问题精准、督促整改到位。

紧抓线索处置,提高办案质效。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清淤”和“满意度”提升行动,全面排查起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群众信访件,加快处置进度,在5月底前办结“清零”。对今年以来,受理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和舆情曝光的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及时处置,确保一件都不积压。对2019年底前未办结积存件,建立清单、组织专班、明确责任,集中攻坚,在6月底前办结“清淤”。

强化监督执纪,精准查纠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监督检查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聚监督合力,探索联合监督、协同监督等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项目现场、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近距离、可视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书面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与此同时,我们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查结的‘两项目两资金’问题线索进行个案剖析、综合分析,针对暴露出来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整改与制度完善同步推进、一体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