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与父亲闹矛盾离家出走16年 父亲去世母亲瘫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6年后,他终于被找回家了5月29日,歙县桂林镇石河村16年前离家出走、一直失联的村民江来宝,从1000多公里外的东莞被接回了家。全村人自发关注、关爱江来宝,石河村爱心群内帮助江来宝的募捐同步

原标题:16年后,他终于被找回家了

5月29日,歙县桂林镇石河村16年前离家出走、一直失联的村民江来宝,从1000多公里外的东莞被接回了家。全村人自发关注、关爱江来宝,石河村爱心群内帮助江来宝的募捐同步发起。

“妈,我对不起你,这么多年让您受苦了……”5月30日一早,石河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50岁的江来宝跪拜在母亲面前,向古稀之年的母亲表达深深的歉意。

上世纪90年代初,江来宝在东莞一家台资企业务工,每月都有800多元的工资。2004年,33岁的他因与父亲发生了矛盾,被父亲追打后从二楼跳下,腰椎受伤,这一次打击令江来宝心灰意冷,黯然独自前往东莞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并完全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

“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到处托人打听他的下落,电视上也登了寻人启事,但是一直杳无音讯。”弟弟江来水说,哥哥江来宝失联16年来,家人曾试过很多方法,去过很多地方找他,但一直没有结果。渐渐地,也就放弃了寻回他的希望。几年前,江来宝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因为中风瘫痪在轮椅上。

2018年,石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村中走访,偶然获知此事,也想方设法寻找,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个家庭团圆。转机出现在今年疫情期间。年初,广东省东莞市警方对外来人口的一次排查中,偶然发现江来宝的身份信息,并将他与失踪人口志愿群比对。经过多方确认,最终确认是桂林镇石河村失踪多年的江来宝。

有了江来宝的下落,村民们非常高兴。经过商量,石河村党支部书记江红卫带领江来宝的亲属,于5月28日早晨出发,驱车赶到东莞市,在当地警方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失踪多年的江来宝。“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们都要把他接回来,因为他是我们村的一分子,我们不能落下他。”江红卫感慨道。

为了帮助回到故乡的江来宝,乡亲们一夜之间募集爱心捐款1.9万余元,希望他能重新振作。“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爱心志愿活动,帮助他走出困境,建立生活信心,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石河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东方说。

(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