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走进童真 播撒光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真没想到我们的小心愿能实现……谢谢供电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罗河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杨万里说道。6月1日,“点滴暖童心

“真没想到我们的小心愿能实现……谢谢供电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罗河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杨万里说道。

6月1日,“点滴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光明驿站”揭牌仪式在庐江县罗河镇中心小学举行。庐江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叶朝阳、罗河镇政府党委副书记叶春燕、合肥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方笑晶、罗河镇中心小学校长许林森及公司青年志愿者一行参加揭牌仪式。

图为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与罗河镇中心小学共同揭牌“光明驿站”

光明驿站是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的廷伸,通过供电公司与各希望小学联创共建,实现了企业团组织与教育系统的有效对接,用爱心点亮心灯,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在活动开展前期,庐江供电公司团委多次前往罗河镇中心小学,了解学生复学情况及部分贫困生家庭情况,以收集“微心愿”卡片的形式,关注贫困生的思想动态及心愿,公司青年员工积极认领“微心愿”,为贫困生圆梦。

图为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员工为罗河镇中心小学贫困生圆梦“微心愿”

活动当天,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向罗河镇中心小学赠送图书、轮滑鞋以及其他文体用品,并组织青年员工现场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为小学生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趣味“电课堂”,帮助他们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课后,庐江公司青年员工带领学校留守儿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与留守儿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为孩子们带来笑声和快乐,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进学生集体中去。

图为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罗河镇中心小学开展“趣味电课堂”

图为罗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趣味电课堂”上积极发言

通过此次“光明驿站”活动的顺利开展,庐江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延续“光明驿站”活动,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爱与温暖。

(丁文康 黄艳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