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分钟6人被查 亳州市“一盔一带”进入劝导督查阶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5分钟6名司机被查近段时间以来,“一盔一带”成了亳州市区街头巷尾讨论的话题,亳州市交警部门也通过进校园、进企业以及街头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大家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

原标题:5分钟6名司机被查

近段时间以来,“一盔一带”成了亳州市区街头巷尾讨论的话题,亳州市交警部门也通过进校园、进企业以及街头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大家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引导,从昨天起,“一盔一带”检查活动进入劝导督查阶段,劝导督查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

交警对汽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带行为进行教育

交警对摩托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劝导

现场多名司机接受教育

6月1日上午9时许,在亳州市区希夷大道市政府南门,记者看到市交警支队魏武中队民警正在开展“一盔一带”检查活动。交警站在道路两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很快两名执勤交警在确定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将一辆因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带的小轿车拦停。

被拦停后,汽车驾驶员仍没意识到自己违反了哪项交通法规,直到交警询问为何不佩戴安全带时,该驾驶员才恍然大悟。“我想着上高速行车速度快需要佩戴安全带,市区车速慢就没有特别注意了。”该驾驶人表示,之前通过宣传了解过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但每当急着外出时就容易忽略。

随后,交警向驾驶人介绍了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注意到,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有6辆车因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带被拦停。考虑到是劝导督查活动的第一天,交警主要以教育为主,没有进行处罚。

观察不少市民未戴头盔

除了汽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带的行为外,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摩托车驾驶人存在不戴头盔、头盔佩戴不正确的情况。交警对被查到的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违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摩托车驾驶人,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可予以扣分并罚款的处罚。

采访中,记者看到有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执勤交警予以了教育纠正,耐心讲解不戴头盔的危害性和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处罚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只希望能通过‘一盔一带’的行动,加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减轻交通事故后果,让大家能够安全出行。”魏武中队中队长赵宏卫表示。

交警“一盔一带”可以救命

“行车过程中,不仅驾驶人要佩戴安全带,乘客同样需要佩戴安全带。”赵宏卫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车辆在出现猛烈撞击后,会对司机及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使他们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大幅增加。

安全带的使用除能有效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也可以对抗撞车时的速度,使驾乘人员不至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二次撞击,提高车内人员生还几率。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赵宏卫介绍,安全带,在紧急时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驾驶员与乘客的生命安全;安全头盔是保护摩托车驾驶人头部安全的重要“宝贝”。两个物件看似小,却发挥着很大的保护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劝导查纠阶段,交警部门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学校、大型住宅小区周边等重要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劝导督查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