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蚌埠:志愿者关爱困境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凝聚善心义举,延续爱心传递。5月24日,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联合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分别为固镇县的事实孤儿和陶店小区孤儿送去温暖,送去助学款。乡村的五月,道路两旁的麦田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麦田很

凝聚善心义举,延续爱心传递。5月24日,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联合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分别为固镇县的事实孤儿和陶店小区孤儿送去温暖,送去助学款。

乡村的五月,道路两旁的麦田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麦田很是养眼,50多公里的路程也显得短了很多。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梁锐会长和沙秘书长、项目负责人隋萍、陈刚以及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王齐、王丹丹一行六人驱车前往固镇县濠城镇马田村12岁孤儿娇娇(化名)家。

走进马田村的一户人家里两间低矮的房子,深陷的地基让房子更加有了年代感。人群中一个高挑的小姑娘身着白色T恤、牛仔裤,一个马尾辫显得格外干净利落,清秀的面孔阳光灿烂,略带羞涩,宛如逆境中的一朵莲花,自有一股轻灵之气。娇娇(化名)女,12岁,姐妹两人,家住灵璧县韦集镇马圩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姐妹俩很小时就离开远走他乡,杳无音信;两个孩子只能投奔固镇县濠城镇马田村东田组姑奶奶家生活。两位老人都已是80岁的高龄人,身体状况不好,生活主要来源依靠两个儿子。

接待志愿者的是娇娇的姑奶奶,姑爷爷都是早已过了古稀之年的淳朴老人,姑奶奶手里还拿着外接的手工活,老人家不时的穿动着手中的鱼线。老人说,小手工完成一个一毛钱,一天可以完成三四十个,能买几个大馍吃。我们走进祖孙三人居住的小屋,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两张大床分放两边,虽然有些凌乱,床铺上的铺盖还算干净。引起志愿者注意的是小女孩儿的半张书桌。显然是娇娇学习的地方,昏暗的房间只有正中间吊着一个节能灯,白天屋内都有点昏暗,并不能满足学习的需要。但是小女孩还是很乐观很享受这半张书桌,书桌的边上立着两个小小的纸盒,纸盒里有几件手工小物件,小姑娘说其中一件粉色不足5cm的小鱼是同学送的,小鱼的下面一格摆放着四个袖珍小蛋糕,是邻居的玩伴送的。原来小女孩儿还是个小小的“外交家”呢。娇娇微笑且无奈的敲了一下占据半张桌子的两只整理箱说我的桌子就是太小了。小姑娘很爱讲话,言谈之中眼神透着渴望,渴望对外面的世界的好奇感和求知欲。临别前送上了牛奶,八宝粥,粮油等生活用品,两套小女孩的运动装。还有300元助学款。带着对娇娇的牵挂告别了娇娇一家。返程的路上阳光明媚,充满温馨,相信有这么多公益人的关爱和鼓励,小女孩永远会阳光灿烂。

经过上午的奔波,志愿者们下午3点返回市区,紧接着汇合助学项目负责人邵萍及志愿者方恭民、王景珍、郭军、朱乃林一同前往陶店小区,给连续三年帮扶的孤儿航航(化名)同学,为她送去了助学款。由于疫情原因,已经有几个月时间没有见到她了,一进门发现她长高了许多,乌黑的头发扎着马尾,腼腆的笑容真是招人喜欢,梁锐会长语重心长的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无忧无虑、不再孤独的快乐童年。关爱“事实孤儿”,愿每一个困境儿童都被爱心守护。(朱永鑫)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