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2乡镇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2乡镇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目前入围乡镇已有4个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陈汉乡、高士镇入围2020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入围国家农

原标题:我市2乡镇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目前入围乡镇已有4个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陈汉乡、高士镇入围2020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乡镇已有4个,分别是怀宁县黄墩镇、岳西县来榜镇、宿松县陈汉乡、望江县高士镇。

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今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继续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5月26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今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我市陈汉乡、高士镇榜上有名。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围乡镇须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聚焦1-2个农业主导产业,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须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中央财政资金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支持,地方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

宿松陈汉乡,变荒山为金山,根据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情况,选择油茶香榧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种植、加工和休闲农业等一二三产业融合,2019年栽培油茶香榧面积达1.2万余亩。

望江高士镇,依托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大力推动绿色水稻种植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带动绿色稻米产业集群化发展,2019年实现绿色稻米加工近1.8万吨,产值超3亿元。

我市共有131个乡镇,乡镇强则县域强、市域强。我市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4个乡镇,从主导产业上分析各具特色。其中,怀宁黄墩镇侧重蓝莓、岳西来榜镇侧重蚕桑、宿松陈汉乡侧重油茶香榧、望江高士镇侧重绿色稻米。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