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这6人获得5月份“亳州好人”称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5月份“亳州好人”名单揭晓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亳州市评出2020年5月份“亳州好人”6人。蒙城县篱笆镇的宋文超和张华荣夫妇荣获孝老爱亲类亳州

原标题:5月份“亳州好人”名单揭晓

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亳州市评出2020年5月份“亳州好人”6人。

蒙城县篱笆镇的宋文超和张华荣夫妇荣获孝老爱亲类亳州好人。2009年3月,宋文超儿子因病离世,留下3个要养育的孩子和瘫痪的妻子。老两口收起悲伤的情绪,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张华荣有较严重的腿疾,但她咬牙坚持照顾儿媳妇,每日三餐端茶送水不厌其烦。宋文超被纳入贫困户后,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辛勤劳作抚养3个孙子成长。10余年来,面对生活的磨难,张华荣夫妇没有倒下,而是用日渐衰弱的身体谱出一首生命的赞歌。

涡阳县侯利华荣获孝老爱亲类好人,2020年1月17日下午3点多,涡阳县开发区巨人小区11号楼的一位业主家中突发大火,屋内浓烟滚滚,不断从窗户往外扩散。更让人揪心的是,业主家中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被困在屋内。巨人小区的物业保安侯利华及时发现了火情,并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奋不顾身地扑进大火里,把两个孩子平安救了出来。

谯城区的丁成宽荣获敬业奉献类好人,丁成宽是谯城区颜集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把更多的孩子培养成人、成才,是他从教的“初心”。30多年来,这个“初心”一直在激励、鞭策着他,即便在左脚脚踝、右手骨骨折的情况下,他仍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

谯城区夏超华荣获助人为乐类好人。作为退役军人的夏超华创业稳定后,抱着感恩的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多年来,向西藏学校捐款达33万元,通过滴水筹为贫困在职研究生提供帮助。为困难战友提供工作岗位和资助,资金多达200多万元。疫情期间,向苏州吴中区红十字会和家乡谯城区观堂镇分别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助人为乐类好人刘玉生从2002年开始从事公益事业,2015年筹建魏岗镇“爱心协会”,他当选会长,五年里,他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吸收会员,与企业结对,筹措爱心款项,组织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刘玉生也被周边群众亲切地称为“领头雁”会长,受到乡邻称赞。(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