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131所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后 实地探访发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131所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后,记者实地探访发现……

原标题:全市131所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后,记者实地探访发现…… 

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经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核验,目前,全市共有131家校外培训机构符合恢复线下培训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复学两不误?记者走进主城区几所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先来到贵池区卡拉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门口,发现该培训机构入口贴有针对师生的温馨提示,提醒师生佩戴口罩进入校区,并遵守相关规定,该培训机构正对大门的墙上粘贴着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清晰明了。该机构负责人陈成告诉记者:“目前我校教师均已复工,学员也陆续复课。所有进入校区人员必须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进行手部免洗消毒。每天中午和傍晚由专人用84消毒液给校区消毒,建立隔离室,配备大批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防疫物资。除此之外,我们还给所有员工和学员建立健康档案,记录至少14天以来的出行轨迹和体温状况。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一律采取小班授课,一个班不超过10人。”

记者随后又来到贵池区振风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探访,看到该机构在入校排队等候区设置了1米排队标识,旁边还设有入校检测登记处。入口一侧摆放着“今日已消毒,请放心进入”的立牌,提醒学员可以安全进入。该机构负责人段颖向记者介绍:“在复学之前,我们要求校内30多名老师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每天安排专人给校区消毒通风,设置紧急隔离室和健康观察室,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请其安排专人作为校区的防疫指导员,多举措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据了解,该机构共有200多名学员,为避免人员聚集,该机构严格实行错时错峰上下课,自习室也安排学员隔桌入座。“举例来说,我们一个自习室如果满员可容纳120人,但现在每个自习室只能坐60人。” 段颖说。

市教体局基教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我市统筹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要求指导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做好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逐一审核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做好预案的推演。审验通过后,方可开展线下培训。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