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通报!事关合肥宝业窗帘家纺广场大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9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扑救“4.28”宝业窗帘家纺广场火灾予以表扬的通报》,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消防指战员在“4·28&

5月29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扑救“4.28”宝业窗帘家纺广场火灾予以表扬的通报》,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消防指战员在“4·28”火灾战斗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火灾背景

2020年4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宝业窗帘家纺广场B座3层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牢牢将火势控制在起火初期的300平方米范围内,有效将火灾损失、过火面积、燃烧时间、受灾户数降到最低值,最大限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报》指出,“4·28”宝业窗帘家纺广场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预案,组织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火情,按照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保证指战员作战安全,支队党委常委按照4 个作战片区,分片领受任务,并带头深入火场进行内攻扑救;第一时间成立6 个侦察搜救小组,携带热成像仪、侦检等工具,多次穿越烟雾封堵,分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救与火情侦查。

第一时间整合现场作战力量装备,利用多台曲臂登高车、多节臂高喷车、大流量车载水炮等进行外围冷却控火,组织消防车向水泵结合器加压供水,增强室内消火栓及喷淋压力,为内攻灭火创造条件。

第一时间组建8 个灭火攻坚组,克服内部高温毒烟环境、能见度几乎为零、进攻路线受阻、吊顶不时坍塌掉落、夹道设置异常复杂等困难挑战,坚守住火势蔓延的各个主要方向,连续超高强度作业。全体参战人员奋勇争先、合力攻坚,经过近3 小时的连续奋战,当日13 时15 分大火被扑灭。

《通报》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对标对表“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建设方向,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更好为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驾护航。

《通报》号召,全市各级部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状态、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措施,坚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合肥消防在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