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男子连偷7辆电瓶车 目标都是不上锁的电瓶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31日晚,临泉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民警辅警悄悄进入一家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盗窃嫌疑人辛某成功抓获。事情还要从前一天说起。5月30日下午,一名群众向田桥派出所报警,自己的电瓶车被盗,而且车子已经找到。民

5月31日晚,临泉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民警辅警悄悄进入一家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盗窃嫌疑人辛某成功抓获。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说起。5月30日下午,一名群众向田桥派出所报警,自己的电瓶车被盗,而且车子已经找到。民警带着一脸疑问来到报警人所说的一家电瓶车维修店,店主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9日,一位年轻的小伙推着一辆电瓶车来到维修店,告诉店主自己把电瓶车钥匙弄丢了,想把车卖给店主。店主害怕车子来路不正,要求小伙出示身份证并拍照留存,小伙一一配合,店主这才放心收购了那辆电瓶车。第二天,店主在一个朋友群里发布信息,说自己低价购入一辆电瓶车。让店主没想到的是,群里一个朋友反映电瓶车是他的,前一天刚刚被盗。于是,两人商量后报警。

店主将小伙的身份证照片提供给民警,经过核实,身份证显示男子姓辛,照片与卖电瓶车的男子长相吻合,信息真实。民警立即对辛某进行布控,经查,辛某目前无业,经常在县城各网吧出现,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于是,民警辅警对辛某经常出现的网吧进行清查,寻找辛某藏匿地点。31日傍晚,一名辅警下班回家路过一个网吧发现辛某踪迹,立即联系所内值班人员前来抓捕。几分钟后,还在网络世界“畅游”的辛某被抓获。

面对拒不承认盗窃行为的辛某,民警摆出证据,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劝说其主动交代,从轻处理。辛某经过深思熟虑后,最终选择配合民警,对多次盗窃电瓶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辛某毕业后在阜阳市打工,因为工作不顺心辞职回到临泉。沉迷上网的辛某,没有及时找到新工作,而是在各个网吧流连忘返。身上的钱花光后,辛某盯上了人们随手停放不加外锁的电瓶车。“好多人都不锁电瓶车,一推就走,很简单”,当民警询问辛某如何实施盗窃时,辛某这样回答。半个月来,辛某在路边“推”走电瓶车7辆,低价卖给他人。

目前,辛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临泉公安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