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4月安庆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559.79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4月安庆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559.79万元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提高保障能力,我市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1&mdas

原标题:前4月安庆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559.79万元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提高保障能力,我市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1—4月我市共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559.79万元,保障孤儿对象1263人。

据了解,我市适时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当地社会散居孤儿保障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临时价格补贴保障范围,惠及困难儿童群体110人。并在全市充实儿童工作力量,乡镇(街道)明确专人担任“儿童督导员”,村(居)委明确专人担任“儿童主任”,全市共设立乡镇儿童保护督导员、儿童主任1626人,通过上门走访、重点评估等方式,开展留守和困境儿童走访活动,将留守和困境儿童全部录入相关信息系统,并实施动态调整。

同时我市在设施建设方面,已建成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受家暴侵害暂无栖所的未成年人、无人监护或监护能力差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临时生活安置服务,推进全市救助机构向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转型升级。(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