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黄山海伦公寓新买的公寓漏水 维修责任谁来承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民生帮忙团】新买的公寓漏水该找谁修?日前,市民汪女士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她去年购买的公寓楼出现漏水问题,维修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去年8月,汪女士买下了中心城区海伦公寓的912室和914室。

原标题:【民生帮忙团】新买的公寓漏水该找谁修? 

日前,市民汪女士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她去年购买的公寓楼出现漏水问题,维修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去年8月,汪女士买下了中心城区海伦公寓的912室和914室。汪女士说,海伦公寓的前身是酒店,后来酒店开不下去,作为公寓对外出售,房子有部分简装。

今年5月初,汪女士找来装修公司进场装修。谁知一动工,装修工人就告诉她,卫生间有漏水现象。

反映人汪女士: “卫生间我就没动,因为淋浴喷头、马桶都有。 ”

装修工人郑采志:“ 我贴完厨房砖后,在卫生间里泡瓷砖,刚一放淋浴房的水,里面就漏水。最主要就是靠卫生间墙壁的管子,原来它这一块是烟道。”

随后,楼下812、814的业主也找到汪女士,说汪女士家的水渗到他们家,要求其重做卫生间防水。无奈之下,装修被迫中断。

反映人汪女士:“目前,已经停了两个星期。”

买了不到一年的房子,卫生间就漏水,汪女士觉得自己去承担这个维修责任有点冤。

反映人汪女士:“ 这属于房子质量问题。我们买了一个新房子怎么会渗水?我们进来直接装修就不应出现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瓷砖,我们肯定要做防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海伦公寓的出售方——黄山华贺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盛玲告诉记者,海伦公寓所在的楼盘原来由黄山市深华物业开发,公司去年从拍卖行将楼盘拍下,之后作为公寓对外出售,出售的价格是按毛胚房计算,原装修部分并未计入业主购房成本。

黄山华贺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盛玲:“我们当毛坯卖,价格是按毛坯来的。如果说是公共部位,比如说外墙、顶层或者大厅等是可以来维修;但如果业主自己卫生间漏水,这个由他们自己协商解决,不可能说卫生间漏水,还找公共来维修,这是不合理的。”

那么,二手房出现漏水,维修的责任究竟该由哪方来承担呢?安徽地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鹏的观点是,明确维修责任的关键是确定漏水原因,如果是属于原装修质量问题,业主有权追责。

安徽地平律师事务所吴鹏:“如果是装修质量问题,有书面合同按其书面合同约定处理,如果没有约定,现有业主不知道或者不应当知道房屋装修质量存在的瑕疵,那么应由上一任业主承担现有业主的合同责任。第二个因为是装修质量问题,任何一个装修他都有一个使用期限问题,如果该装修时间久远,不可避免出现相关自然损耗质量问题,上任业主是没有责任的。”

现实中,二手房源很多都附带着装修。律师给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尽可能在合同中明确出现质量问题的责任和解决办法,减少纠纷的发生。

(黄山广电台)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