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4月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257件 食品类居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投诉举报咨询基本情况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166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3.42%,其中:投诉261件(商品消费类175件,服务消费类86件。);举报1

 

一、投诉举报咨询基本情况

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166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3.42%,其中:投诉261件(商品消费类175件,服务消费类86件。);举报108件(商品消费类82件,服务消费类26件。);咨询1295件(解答市场监管相关业务咨询806件,主要涉及咨询家电“三包”规定、停车场收费、药品价格、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具体流程、网上年审、投诉处理结果回复问题等;非市场监管系统类咨询489件,主要涉及商品房装修、机动车维修、小区停水、快递、发票等问题。)

以上投诉举报均已分流转办,现已办结270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73.1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5万元;咨询均已现场答复。

全市各单位4月份受理投诉举报受理量总量369件,其中相山区(213件)、濉溪县(73件)、烈山区(23 件)、杜集区(51件)、开发区(9件)。

二、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按消费类型分: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257件,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112件。

(一)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本月受理商品类投诉举报257件,受理量居前五位的为一般食品类51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19.84%;其他商品类29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1.28%;家居用品类24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9.33%;交通工具类19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7.39%;五金交电类17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6.61%。主要涉及食品内有异物、变质、过期,手机死机,商家虚假宣传,木门开裂,皮鞋开胶、断底,羽绒服严重出绒,门锁损坏,家用车底盘生锈、大灯失灵、购车时商家违约不退订金等问题。

(二)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本月受理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112件,受理量居前五位的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29件,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25.89%;其他服务类25件,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22.32%;美容、美发和洗浴类16件,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4.29%;文化、娱乐、体育类11件,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9.82%;互联网服务类6件,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5.36%。主要涉及餐馆卫生差,洗车卡、游乐卡、理发卡等充值卡因商家关门无法使用,余额不退,移动公司多收费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