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服务“五清一改”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要不遗余力服务政府发展规划,全力服务‘五清一改’工作大局,把县城和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6月1日,青阳公司总经理邵全

“我们要不遗余力服务政府发展规划,全力服务‘五清一改’工作大局,把县城和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6月1日,青阳公司总经理邵全督查G318国道青阳段杆线改迁工程时说道,他要求施工单位严把施工质量和工艺,加快进度,切实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力推进,国网青阳青供电公司全力服务青阳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做好“五清一改”工作,对“三跨”线路、影响村容村貌和城市亮化工程的杆线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同时,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力度,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和优质的服务。

强化责任 紧跟政府发展规划

面对青阳县委县政府关于“五清一改”工作部署,青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站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政府工作大局的高度,成立“五清一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加强对农村强弱电和通讯电缆杆线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五清一改’工作纳入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从协调管理,切实承担起相应社会责任。

“五清一改”工作任务紧、时间急、压力大,当地供电部门根据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具体的治理实施方案,加强杆线整治过程闭环管理,确保“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积极有效利用现有资金,增列相关项目,加大杆线迁移工作力度。

上下联动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五清一改”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性工作,为此,青阳县供电公司不等不靠,上下联动,多次组织营销部、运检部等单位全面排查“三跨”线路和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杆线。按照“属地管理、权属单位负责”的要求,成立“五清一改”工作班,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对辖区内的线杆展开全面的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对已经安排的环九华山、318国道附近杆线环境整治计划的实时跟踪实施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积极主动保持与各级政府及通信运营商的沟通联络,构建起电力、园林、道路、城管、公安、安监、通信等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重点落脚政府行政审批、民事协调处置等关键点,形成整治合力。

排查工作中,本着认真负责、细致到位的态度,青阳县供电公司各单位组织人员至每基杆塔、每条线路,全面排查私接乱拉、借杆架线、跨街连接、电杆倾斜、废弃杆线残留等影响安全和乡容乡貌、村容村貌的现象,重点对集镇、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和国省县公路沿线进行排查,梳理出具体位置和数量,建立问题整改清单。

分步整治 扮靓乡村新家园

针对排查出的‘待改’线路,青阳县供电公司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点面结合、分步实施”原则,对集镇、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和国、省、县道、乡村公路沿线电力线与弱电线杆线“多线并行”和“线乱拉”等现象开展集中治理,确保国、省、县道、乡村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及集镇、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在规定的时间内率先完成整治,实现城乡视角空间更加整洁有序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936根废旧电杆的拆除工作。

围绕推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大局,青阳县供电公司紧扣时间节点,做好统筹安排,按照整治技术和行业规范要求,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在庙前镇,供电所结合老街改造,对沿路电杆、线路全面整治,使原来杂乱无序的老旧线路得彻底整治,让老街换了新颜。据统计,针对庙前镇区域,该公司已完成1032户用电客户的下户线及表箱的整理、更换,累计整治低压线路5.9km。

同样,在陵阳镇南阳村,青阳供电公司将农网建设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打造“精品台区带”。在村民看来,整齐的电杆线路、统一的下户线电表、明亮的路灯等等,扮靓了乡村新家园,即便是标准化台区也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风景线。

杆线迁移 美丽乡村引客来

“路灯亮道路畅美丽乡村好风光……”在青阳县朱备镇江村,村民许成奎吃过晚饭后,和邻居们一起到村中心小公园里健身聊天。这是青阳县美丽乡村建设的硕果,农村环境大变样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五清一改”工作中,青阳县供电公司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亮化”“美化”项目工程建设。对已经列入城市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的按照工程计划继续实施;对新建小区,由政府规划部门对管线敷设进行统一规划;在新老城区市政道路建设、改造过程中,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沟通,实现空中管线管理规范化。在农村电网改造建设过程中,对废弃杆线进行同步拆除,涉及弱电线路提前告知运营商并根据当地政府工作部署统一整改。

青阳县境内九子岩、莲峰云海、九华大峡谷等景区风光秀丽,当地政府积极打造“旅游强县”,为此,该公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农网“百佳工程”,各配电台区、线路设备与美丽乡村规划相得益彰。在朱备镇,线路改造美化了了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农家乐”“农家山庄”“木榨油坊”等产业得到大力发展,如今的朱备镇,游客更多了,农民更乐了,美丽乡村更美了。(通讯员:章锦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