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爱心帮扶 五保老人用上放心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夏天到了,家里用电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们。”近日,安徽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木镇镇常丰村,上门为五保户老人开展爱心服务,为农村“特殊群体&rdq

“夏天到了,家里用电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们。”近日,安徽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木镇镇常丰村,上门为五保户老人开展爱心服务,为农村“特殊群体”用电排忧解难。 

早在几日前,该公司木镇中心所客户服务一班的孙致朋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常丰村五保户孙志财老人家里的室内线路由于年久老化,再加上线径小,时常发生短路断电情况,不但给孙大爷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且孙大爷腿脚不便,自己没办法解决室内线路安全隐患。身为一名党员,孙致朋心系客户,尤其是农村特殊群体,他总是力所能及、想方设法为老人们解决用电和生活上的困难。在得知孙大爷家中的用电情况后,孙致朋便把这事记在心上。 

青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孙大爷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党员服务上门开展爱心服务。“农村五保户老人的用电安全一直是我们所重点关注的,党员服务队都是及时为这些特殊群体排忧解难……”该公司木镇中心所负责人唐润生表示。 

26日早上,党员服务队带着工器具和材料,早早赶到常丰村孙大爷的家中,他们将室内零乱的老化线路更换成了优质的铜芯导线,并根据老人的起居和生活习惯重新安装室内线路和开关插座,让老人用电更方便。随后,服务队还对孙大爷家中的用电设备一一进行了检查,细心叮嘱老人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没想到你们供电师傅这么关心我,家里线路搞得这么好,还一分钱不收,这真是帮我了大忙了,太谢谢了!”孙大爷感谢地说着,开心地笑。 

“出门记得关灯拔插头,以后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我们,号码留在桌子上了……”孙致朋热心地向老人交待。 

“感谢党员服务队为贫困户解决用电难题,这也是对村里扶贫工作的支持,供电服务及时到位,真是没话说!”常丰村计生专干,孙志财户帮扶联系队陈友娣评价道。 

一直以来,青阳县供电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持续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把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纳入爱心帮扶对象,各中心供电所和各基层党支部时常与地方村委进行联系对接,掌握特殊群体的用电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干展爱心服务。此外,台区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服务中关注辖区内特殊群体的生活用电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切实把供电公司的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里,让特殊群体用上放心电。 

(通讯员:章锦秀 陈结兵)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