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洪铺镇开发公益性岗位“保就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怀宁洪铺镇开发公益性岗位“保就业”今年以来,怀宁县洪铺镇积极与县直部门对接,结合林长制、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开发生态护林员岗位20个,乡村保洁员岗

原标题:怀宁洪铺镇开发公益性岗位“保就业”

今年以来,怀宁县洪铺镇积极与县直部门对接,结合林长制、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开发生态护林员岗位20个,乡村保洁员岗位20个,结合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开发公益性岗位36个,临时性用工1160人次。同时,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思路,鼓励引导更多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全镇先后有1496名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累计发放交通补助21.02万元。

目前,在新的就业现实下,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困难群体就业是“保就业”的重要一环。该镇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坚持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发力,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切实增强内生动力。5月30日,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组织76名贫困人口对长达13公里的主干道两侧杂树杂草进行清障,在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的同时,帮助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劳动增加收入。“年纪大了,不能外出打工,村里就安排我做护林员,闲时参加村级公益活动,一天可以挣100元,日子比过去好多了。”贫困户房善平一边除草一边笑着说。

今年68岁的房善平是黄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长期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村里考虑其实际困难,再加上他人老实、做事负责任,给他安排了森林防火员公益性岗位,一年有4000元的稳定收入。(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