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拉丝桥”施工 怎么“过河”?交警这样支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市解放路淮河公路桥施工期间,市区和朝阳桥交通压力增大,交警部门特地为广大车主支招。6月1日开始,解放路淮河公路桥开始进入维修加固施工,该工程将持续到今年8月15日。施工期间,除公交车、出租车、营运

蚌埠市解放路淮河公路桥施工期间,市区和朝阳桥交通压力增大,交警部门特地为广大车主支招。

6月1日开始,解放路淮河公路桥开始进入维修加固施工,该工程将持续到今年8月15日。施工期间,除公交车、出租车、营运客车及执行特殊任务的110、 119、120外的机动车辆禁止通行,数量巨大的私家车“过河”变得非常不方便,对此我市交警部门经过两天的疏导,给广大私家车车主支招,提醒大家从市区绕行一定要避开高峰路段,才能提高行车效率。

“拉丝桥”禁止私家车进入

6月2日上午,记者在“拉丝桥”看到,桥面告别以往拥堵的场面,交通秩序井然,只有公交车和出租车以及非机动车行驶。

大桥两端均有交警和施工人员执勤,对可通行的公交车、出租车、营运客车及110、119、120等特种车辆进行指挥通过,对欲上桥的私家车劝阻改道行驶。

一些并不知情的私家车车主很不理解,经过交警苦口婆心的解释,纷纷前往“朝阳桥”和“大庆桥”绕行。“拉丝桥”上施工人员,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桥面的修补施工,隔离锥桶对施工现场进行隔离,交警在旁边指挥,确保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市区和朝阳桥交通压力大

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周贺军介绍,解放路淮河公路桥是连接市区三县及宁洛高速的主要路口,从此经过的出城车流量占全市总比一半以上,日车流量应在2万台次以上。为了配合车辆管理,从凌晨开始,该大队便开始了对解放路淮河公路桥的外围封闭,出动12名警力在现场维持道路的通行,并采取了远端分流的模式来疏导道路的拥堵。

随后,记者在“朝阳桥”上看到,这里的车辆拥堵严重,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占据了一大半桥面,南侧引桥更是行驶缓慢,预计通过大桥需要15分钟以上。在航拍画面中可以清晰得看到,南侧桥面的堵点,主要在引桥和主桥分流处,一些占据左半幅车道准备右转下桥的车辆,与正常下桥的车辆形成冲突点。

车主现身说法如何走捷径

车主刘先生介绍,他们家住在龙子湖区,上班在淮上区,以往都是从“拉丝桥”上班,虽然很堵,但是十几分钟就过去了,“拉丝桥”施工后,私家车禁止通行,确实给他上班带来很大不便,这下要提前半个多小时出门,第一天上班从市区前往“朝阳桥”,没想到市区交通更堵,特别是胜利路,简直太慢了。第二天上班,他果断放弃了这个路线,他从珠城路北上圈堤路,沿着这条路很快就到了“朝阳桥”下,节省了一大半的时间,早上朝阳桥从南向北并不堵车,上班也没有迟到。

与此同时,家住淮上区荷花园社区的高先生也遇到同样的困难,他上班的地方有点远,在迎宾大道汽车城,以往都是从“拉丝桥”过河一直向南至黄山大道,“拉丝桥”施工后,他第一天从“朝阳桥”经过,被堵的很无奈。第二天上班,他果断放弃相对较近的“朝阳桥”,而一路向西,从“大庆桥”通过,果然一路很顺畅,沿着大庆桥一路向南,很快就到了单位。高先生说,不怕慢就怕堵,“大庆桥”上的车相对还是很少的。

交警支招避开市区高峰路段

对此,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周贺军介绍,“拉丝桥”禁止私家车通行,确实给市区交通带来很大压力,特别是早晚高峰点,对此合理安排行程,避开市区高峰路段,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从目前看,朝阳桥从南向北并不堵,市区车主前往淮上区,可以考虑不要走胜利路,可以绕行圈堤路,然后上‘朝阳桥’。而淮上区前往市区,如果在高峰时段,建议多跑点路,从‘大庆桥’绕行。”周贺军说,各位车主朋友一定要明白,只要道路通畅,绕点路也能节约很多时间,从节能方面看,桥面上的龟速行驶其实更加费油。前往东边的车主,可以从“长淮卫大桥”绕行,这座桥远离市区,并不拥堵。

(记者:陈昂文/图)(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