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露采社区:发挥“四大作用”助推基层党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党委整合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四大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社区班子成

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党委整合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四大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

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社区班子成员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以学思践悟夯实政治根基。各支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测试、知识竞赛,营造学习氛围。广大党员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运用好学习强国、先锋在线、安徽省党纪法规教育等平台,深入开展自学,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

二、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激发区域内生活力。为推进辖区党建联盟提质扩量,社区与铜陵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党建联盟协议,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依托党建联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实际,成立两个疫情防控包保临时党支部,市文明办、区住建局等36名党员佩戴党徽,在值守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管控,共同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进为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辖区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为民服务质效。今年以来,辖区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包组联户、责任到人的“分片包干”形式,以上门走访、地毯式排查等方式,对5000余居民户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辖区802名党员共捐款近5万元。扎实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深化“绿色通道”“红袖标”、党员民情服务站等党建品牌作用,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推进民情五步工作法,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今年已收集民情31件,均已办理。

四、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灵活运用线上和线下、自主学习与会议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发挥“云宣讲”等平台作用,持续深化“鸣警钟”课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我们的节日“五一”“端午”庆祝活动,党委班子成员主动与普通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好廉洁过节提醒,做到重点人员、关键岗位、特殊节点“三必谈”。(李继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