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四个到位”抓好高龄津贴发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陵市铜官区高度重视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坚持“四个到位”,切实抓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全区80岁以上老年人2020年上半年度高龄津贴已全部

铜陵市铜官区高度重视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坚持“四个到位”,切实抓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全区80岁以上老年人2020年上半年度高龄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发放资金212.148万元,惠及10597位老人。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各镇、办事处和社区印发民生工程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惠老优待政策,宣传高龄津贴发放范围、标准和申请流程等政策信息,面对面讲解津贴发放,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将民生政策带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了让群众知标准、明手续、晓流程。

二是审核服务到位。采取一站式服务,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镇办社区审核、区民政局审批的程序办理,强化社会监督,确保政策公开透明,让基层群众放心、省心。

三是动态管理到位。主动对接户籍、殡葬等信息,对新申请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及时办理审批、新增手续;对于死亡的及时办理停发,坚持数据动态管理,津贴精准发放。

四是发放管理到位。严格审批程序,多方筹措资金,做到资金专款专用,不错发、不漏发,津贴足额发放到位,真正把党和政府关怀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民生工程资金的社会效益。(李继涛 谢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