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民 12所试点幼儿园网上报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试点幼儿园网上报名幼儿园刚复学没多久,已经有性急的家长开始打听九月份入园的事情了。在今年我市初中小学网上报名入学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也将在部分幼儿园试点开展网上报名。6月1日,市教育局公布了

原标题:我市试点幼儿园网上报名

5月18日,我市幼儿园复学。图为家长正在送孩子上幼儿园。  

幼儿园刚复学没多久,已经有性急的家长开始打听九月份入园的事情了。在今年我市初中小学网上报名入学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也将在部分幼儿园试点开展网上报名。6月1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报名细则。

12所幼儿园列入网上报名试点范围

今年市区幼儿园第一次试点网上报名录取工作,每个区都有两个幼儿园作为试点。位于龙子湖区的天虹国祯幼儿园、天虹和煦幼儿园,位于蚌山区的泷湖湾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位于禹会区的张公山一幼金域分园、张公山一幼和顺分园,位于淮上区的丽景天成幼儿园、国购实验幼儿园,位于经开区的戴湖翠微幼儿园、新地幼儿园,位于高新区的高新实验第一幼儿园、七色光幼儿园(绿地园)名列其中。

记者注意到,在公布试点幼儿园的同时,市教育局还注明了每所幼儿园优先录取范围和咨询电话。“这12所幼儿园是各区筛选而出。”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西宗雷说,幼儿园网络报名是我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去年公立小学网上报名,幼儿园网上报名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手机电脑都行网上报名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

与中小学网络报名一样,幼儿园网络报名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操作。使用电脑的话,可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http://bb.ahzwfw.gov.cn/。先单击“个人注册”,在“实名认证信息”中选择证件类型,填写儿童父母证件号码、姓名、性别、民族等个人实名认证信息。注册完成后,点击账户登录。之后在网页首页点击浮窗“2020年度蚌埠市市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网上招生报名”。选择对应报名入口——幼儿园网上报名。在服务页面,按要求依次填写信息,以及上传相关附件。

用手机操作更为简单,先下载“皖事通”APP,再点击“登录/注册”。按要求填写证件信息,完成注册后,点击“皖事通”APP首页“幼儿园报名”。按要求依次填写信息,上传相关附件。

6月14日至16日是线上线下同时报名时间。如果是试点幼儿园对口小区,又用不好网上报名也别着急——幼儿园都公布了咨询电话,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帮助有困难的家长完成报名程序。“我们在报名开始后会在小区开设服务咨询台,方便家长咨询。同时网上报名的教程视频也在制作中,很快就将发布。”西宗雷告诉记者,只要手续齐全,孩子上幼儿园是一定有保证的。而且,网上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只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就可以。家长不用着急赶在第一天报名,以免网络堵塞。

三统一两公开保障入园

尽管不是义务教育,但在不少家长看来,幼儿园意味着孩子的起跑线,越高越好。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作为学前教育,幼儿园招生要坚持公益普惠的原则,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园需求。为此,在招生时要求统一时间、统一流程、统一方式,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报名程序、公开录取名单,小区配建幼儿园优先保障小区内业主子女入园;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优先满足周边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入园。

入园需要哪些依据?除了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户口簿,还要有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和计划免疫证。家长也不用担心自家孩子该去哪里上学。按照要求,幼儿园尤其是网上报名试点幼儿园要在幼儿园网站、门前和小区显著位置张贴招生简章。

报名结束后,幼儿园会通过各种渠道审核资料,预计在6月19日至20日,就会公布录取名单,并通知家长。在6月24日、25日,家长就可以去办理入园手续了。(来源:淮河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