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环卫工:高温下狗粪吸引蚊虫 请市民及时清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环卫工:高温下狗粪引蚊虫请市民及时清理最近气温升高,一些辅道和绿化带内的狗粪不仅有异味,而且吸引各类蚊蝇,若是路过市民一个不小心踩到"地雷",地面更是污秽不堪。为此,6

原标题:合肥环卫工:高温下狗粪引蚊虫请市民及时清理

最近气温升高,一些辅道和绿化带内的狗粪不仅有异味,而且吸引各类蚊蝇,若是路过市民一个不小心踩到"地雷",地面更是污秽不堪。为此,6月3日,合肥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呼吁遛狗的市民及时清理狗粪。

包河环卫工人徐文健告诉记者,绿化带里最难清理的是犬粪,“尤其干了以后,扫也扫不动,只能用夹子一块一块地捡到垃圾箱里,有的时候夹子不好用,还只能上手。”徐文健负责区域附近小区较多,每天上午八九点,晚上七八点是居民遛狗高峰期。

“高峰期一过,人行道和绿化带上就会留有不少狗粪。”徐文健希望市民能够注意一下,"大家在外面遛狗的时候,可以带着纸顺手把自家宠物的排泄物清理下,以免其他人不小心踩到。"徐文健说,如果有人踩到,不光污染了市民的鞋服,也会污染整个路面,这时就要用小型油污车冲洗,才能把路面清理干净,"大家的举手之劳,可以让我们城市更加干净。"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