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这家餐具消毒企业拒绝参观 记者走访后发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近,合肥的一位爆料人称合肥庐阳区有一家餐具消毒企业,卫生、环保等方面不达标,事实究竟如何呢?爆料人所反映的这家餐具消毒企业,位于合肥市庐阳区金池路与荷塘路交叉口附近的工业园区内。按照提供的线索,记者

最近,合肥的一位爆料人称合肥庐阳区有一家餐具消毒企业,卫生、环保等方面不达标,事实究竟如何呢?

爆料人所反映的这家餐具消毒企业,位于合肥市庐阳区金池路与荷塘路交叉口附近的工业园区内。按照提供的线索,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这家名叫洁福餐具配送服务部的单位,从老远就能听到清洗碗盘发出的声音,厂区大门敞开着,整条生产线正在忙碌着,清理残渣、分拣碗筷、清洗塑料箱,一切都井井有条,旁边还有一位工人在用高压水枪冲洗地面。

记者发现,这家企业的生产线虽然是敞开的,但是整个生产流程基本都是机械化操作,高温消毒冲洗,水也在不停的循环,记者以开饭店为由,想要深入了解企业的状况,一位员工表示,他们的餐具在合肥的销量还是不错的。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当记者要求进一步参观整个流水线的消毒包装车间时,这位员工似乎不乐意了。好吧,既然你不同意,咱也不能硬闯啊,不过,这位员工倒是表示,如果想要看企业的相关资质,他们都可以提供。

从外表来看,这家餐具消毒企业各方面做的还算比较正规,规模也不小,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到底有没有问题,咱还得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为此,记者专门前往了辖区卫生和环保等部门。

探访第一站:合肥市庐阳区卫生监督所 探访事项:询问餐具消毒企业是否合格

5月15号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庐阳区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稽查科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他表示,洁福餐具这家企业在去年的抽样检测中都是合格的。就在前两天,庐阳区卫生监督所刚刚对这家企业的餐具进行了取样,并送到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最终的结果还不得而知,但是从取样过程来看,这家企业所使用的消毒剂还是比较正规的。

探访第二站: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探访事项:询问环评是否达标

看来,卫生部门对这家企业还算放心,那么环保方面是否达标呢,记者在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找到了监察大队的钱队长,她表示,洁福这家餐具消毒企业在去年,因为排污不达标,被处罚过。

离开环保局,记者表明身份,再次回到了洁福餐具配送服务部,企业负责人领着记者参观了他们的整条生产线,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虽然没有安装气味净化装置,但是企业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并没有对此做硬性要求。不过,在餐具消毒这块,他们始终坚持用正规厂家的洗涤剂。

最终,消毒的餐具是否达标,除了卫生部门定期抽检,企业自身每天都会开展检测,每一批的产品都需要抽取样品,在实验室用培养皿进行测试。

(来源:探窗口微信公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