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这位贫困户的牛找回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宜秀 贫困户的牛找回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多谢你们了!”5月29日,车上那两头水牛被缓缓放下时,朱承杰一眼就认了出来,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家住宜秀区罗岭镇花元

原标题:宜秀 贫困户的牛找回来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多谢你们了!”5月29日,车上那两头水牛被缓缓放下时,朱承杰一眼就认了出来,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

家住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庙山组的朱承杰,肢体二级残疾,是五保户,也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帮扶和个人努力于2016年顺利脱贫。养牛不仅是朱承杰的老本行,还是他实现脱贫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今年他就养了5头水牛。5月20日,朱承杰突然发现两头成年母牛不见了,这让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个人一下子没了精神。

花元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知道后,主动帮助其报警、找牛,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的同时,多次上门做工作安慰朱承杰,并及时上报宜秀区政府、扶贫办。宜秀区高度重视这一情况,积极联系桐城、怀宁、枞阳等多地政府部门和警方。

5月26日上午,警方传来好消息,这两头牛可能被偷到芜湖市繁昌县。当天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及时将消息告诉朱承杰,让他减少焦虑。5月27日,他们又赶到繁昌县,确认了当地警方查获的牛就是朱承杰被盗的牛。5月28日,村里又安排车辆及工作人员到繁昌县帮助朱承杰把牛运回来。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朱承杰喜极而泣的一幕。(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